Friday 1 May 2009

长大了吗?还是变了?


阅读了某人的网誌,那个人被人说他变了而觉得奇怪。还坦诚说自己一点都没变,还是老样子呢。只不过觉得自己长大了。

读完后让我想起,几年前的事。
有位朋友的母亲微笑着对我说,[我女儿变了。]
我也微笑着回答,[她长大了。]
那位母亲听到我的回答后,静了一下。
我想应该是同意我的说法吧。

当一个人懂事了,乖巧了,孝顺了,我不会说她变了,而是长大了。

当一个好好的人做了一些不好的事,把自己给毁了,我才会说她变了。

在这样的社会上打滚,人会随着时间慢慢的看清和明白自己的立场和别人的苦衷。

变了的人还是会慢慢的长大,还是有懂事的机会。
懂事的人也未必能够永远维持着这样的状态,还是有可能会因某些事物而迷失了自己然后再找回自己。

生命有多脆弱,机会有多难得

我只能说,一切都要有耐心。欲速则不达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