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 May 2009

社会大学

二十一岁后就决定离开家到外头自己生活。带着刚毕业的妹妹到了这里。
为了不让家人担心,我一直都不会说想家也不会一直回家,但是妹妹会这样。
就算在公司受气也会说我应付得来。
就算财务上出现问题,能挨过就OK啦。
但是如果出现问题时,脑海中第一个想到的人就是大哥。
非常感激大哥二话不说毫不犹豫的伸出援手,很感动哦。

记得几年前,回家后和母亲聊天聊到掉泪,母亲突然问我,你在外头受了什么委屈?我哭了,妈妈这一句话让我觉得我像个小孩,被欺负后回家跟妈妈哭诉。还是家人最了解我。和妈妈不常见面,不常通话,所以更想念更珍惜。母亲对我也一样。我知道妈妈很疼我,因为妹妹们都起哄说偏心了。嘿嘿……

那时真得很忙很累。因为老板娘的工作方式和态度,我曾对大哥说我不干了。但大哥却对我说,如果这样的事都解决不了,如何去做大事?这是让我成长的挑战,我收回了那懦弱的话。心想我改变不了她,只好随机应变咯。忍耐是我的厉害。百忍成金吗。记得某天她又胡乱骂人,老板对我说别怪她,她就是这样。我回应他说,我知道,我们不能对她要求太多。时间慢慢得让我对她有了免疫力。我和她在某些地方其实很像,只不过我们的位置不一样。我知道她关心我,只不过我想这样就是我们的沟通方式吧。我们都不会说出来。谢谢她给了我改变人生的机会,谢谢她一次又一次的原谅我的失误,也谢谢她在离职前给我的劝告。爱丽丝,加油!

公司能够平衡下来也因为有个和老板娘相反的老板。他们不是夫妻,但是就像我爸妈一样。当妈妈骂完我时,爸爸就会过来安慰。这爸爸很关心我,就像真的一样,还差点成了我的干爹咧。不过他常常跟别人讲我是她妹妹,这样还蛮困扰的。只能一笑而过啰。谢谢他救了我一命(牙齿发炎时),谢谢他一直都很鼓励我,谢谢他给了我一个很棒的21岁生日礼物也实现了他的诺言,谢谢他相信我的能力,也谢谢他在退休前给我的劝告。他没有老板的架势,我们什么都能谈得上。周爸,加油!

我挨了过来。老板娘和老板的时代已过了。现任的老板是美式的管理方式-自由和teamwork。熟能生巧,现在处理工作上的事都得心应手。当然还会很忙咯。我看着公司成长,不停的变换。我为公司卖力和同事齐心协力,有如我也有股份一样,就算是有点累,但每次完成后都很开心很感动。目前还未做的最完美,还是会有失误,所以还需要学习。我呀,加油咯!

No comments: